先进手段助力中国供热行业大发展

       2020年的冬天是一个寒冷的冬天,供暖需求形势严峻,应广大热力行业客户的要求,我们历经三周时间,转战三地(沈阳,西安,济南)成功举办了六场针对区域供热问题的专题培训和技术交流活动。活动涉及管网流体输配技术和管道应力分析等相关内容。参会单位覆盖中国东北、华北、西北以及山东半岛等地区,参会单位覆盖中国东北、华北、西北以及山东半岛等地区的87家单位共计285名工程设计人员,交流培训活动反响热烈。

      针对管网流体输配技术,我们首先从工艺方案方面,针对大热源长距离热水输送,动态水力学分析,蒸汽长距离输配,多热源系统热力和水力平衡分析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和专业培训活动,介绍国外先进软件设计手段和功能,回答困扰大家的技术问题。供热的根本是水力和热力分析计算,通过国际广泛认可的软件的应用,可以从根本上保证供热系统工艺先进,技术可靠,方案正确。针对多热源热水供热系统,各种形式热网复杂设计工况,事故工况进行实际案例剖析;对长距离大热源输水系统停泵和关阀水击多工况模拟,和水击消除方法进行详细讲解;针对饱和蒸汽和过热蒸汽长距离多用户复杂环网设计和计算和解决方案,进行逐一讲解。广大参会学员,在聆听讲座的同时,也开始自己亲自试用软件产品,进行分析和计算,体验软件先进功能。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软件技术先进,易学易用,对设计、改造和运营十分有使用价值。

       针对管道应力分析,经过4年的努力实践,我们已经在热力行业从根本上结束了以往供热行业手工计算应力的历史,引领大家进入到了全新的有限元管道应力分析世界,进入了和化工、电力以及油气行业同样的计算机辅助分析时代,进入了与国际设计接轨时期。我们深刻认识到以往老旧的手工计算应力方式对供热系统带来了很多安全隐患和寿命缩短问题,设计规范过度粗放和不完整给客户设计带来很多困惑和遗漏。工艺是能耗、热耗控制和系统功能保证,管道应力分析是供热输配系统寿命、可靠性硬件保证,先进的工艺系统需要高可靠度管道系统做硬件支撑。目前,国内供热设计单位基本都开始应用俄罗斯与我们共同开发的START应力分析软件。此次培训交流,我们系统完整地编写教程,涉及载荷分类、工况组合,架空管道、埋地管道,补偿设计、预热和一次性补偿器设计、无补偿设计,各种补偿器的复杂应用等相关内容,并且结合上机操作,进行了大量客户失败案例剖析,学员们收获满满,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提供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

       我们的培训和交流获得广大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和积极响应!引进先进设计手段和设计理念,助力国内工程行业高水平发展,是我们一贯的追求目标。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加大支持和研发力度,支持中国供热向更高水平发展!